角落里的悄悄话

写作,是为了品尝人生两次

一不小心又跳回了老坑,整个人都像是老房子着火一样,因为原著没在手边,疯狂地把OVA正传和外传又重温了一遍,又刀又糖,又哭又笑,当年欠下的手办和周边的钱都陆续补齐,如果有可能甚至还想入一个大公版本的扫地机器人。

老房子着火真的很可怕了。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连行文风格都不由自主地回到自己多年前的老路,丧心病狂地使用长句子和心理描写,插叙倒叙正叙纵横交错,以致于再也没有力气搞情节和逻辑。这个问题曾经被我的闺蜜们骂了无数次,之后我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纠正自己这种影响阅读的写作方式,学着使用对话和短句子,学着用表情和动作表现人物性格和心理,学着设计情节点和伏笔。但是,我想说,这篇真的写起来非常爽,一种放飞自我的爽快,没有大纲裸奔在夏日的田野上的爽快。

可是,回头看看,又觉得自己写得挺没意思,腿肉什么的又难吃又干瘪。发糖也发不过田中老师,看看外传就知道究竟能有多甜;至于发刀子,之前吃到的每一口糖最后都变成带血的刀片……坚持写出来可能只是为了圆满一个多年前的奢望,虽然这么多年过去自己还是原地踏步,全当是为了信仰充值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