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里的悄悄话

写作,是为了品尝人生两次

我是一个非常非常仰赖生活经验写作的人。

所以,在写这篇吉莱同人之前,为了让我能够写得更好更真实,我闺蜜决定牺牲自我,陪我做一个小小的实验,是关于如何摸头发的。

我和闺蜜两个妹子,认识多年,睡过同一张床,盖过一条被,用过一根吸管,一间教室上过课,一个澡堂洗过澡,国内国外一起旅游过,我们可能就缺一个叫安东尼罗杰斯的哥哥了(快住脑!)。发色不论,至少我们身高差还是挺完美,尤其我和闺蜜还是披肩长发。但是,重点来了,不管是OVA还是DNT的摸法,都以失败告终,我们一直在疯狂笑场和更加丧心病狂地互怼,比如你头发真油,你头发才油之类毫无营养的话。事实上,能让我近距离面对面摸闺蜜的头发这种情况,只存在于她被Tony老师剪了一个不忍直视的发型,我撩着刘海嘲笑她!笑话,三天不洗的油头我才不要上手摸呢!

这件事让我深刻意识到自己和田中老师对友情的理解出了很大的偏差!

不过嬉笑之后,我们还是十分学术地讨论了实验失败的原因。我们觉得,可能是在中国文化中,头发是一个相当私密又很有象征意味的东西,而且这种象征意味非常限定于爱情之中,比如结发夫妻,又或者定情信物什么的,所以我们在潜意识里会感觉无比的尬。也许,德国人或者日本人不太有这方面的文化心理。不过我们两个对这两个国家都缺乏了解,这场讨论就只能悬搁。不过,讨论一千多年之后的风俗习惯听起来也不是一个非常明智的话题。

然而,大约是一开始实验皇帝与大公之间的互动把我这位只吃BG的闺蜜吓到了,于是银英的这份安利我倾尽全力也没有卖出去……不不不,你听我解释,是友谊!真的是友谊!这只是文化差异!文!化!差!异!


评论